10 1 月, 2023

什麼是NIST ?

什麼是 NIST?
NIST 是美國國家標準與技術研究院。 它是美國商務部的一個非監管機構,專注於促進創新和產業競爭力。 NIST 致力於以增強經濟安全和改善我們生活質量的方式推進測量科學、標準和技術。 該機構為國家的測量和標準基礎設施提供技術領導和支持,並在網絡安全、生物技術、信息技術和製造等廣泛領域開展研究和製定標準和指南。
NIST ISO 27001

什麼是 NIST 網絡安全框架

NIST 網絡安全框架是由美國國家標準與技術研究院 (NIST) 開發的框架,旨在幫助公司管理其網絡安全風險。 該框架提供了一套最佳實踐,用於保護公司的關鍵基礎設施和敏感資訊免受網絡威脅。 它的設計具有靈活性和可擴展性,因此組織可以根據其特定需求和風險狀況對其進行定制。 該框架由五個核心功能組成:識別、保護、檢測、響應和恢復。 每個功能都由一組特定的類別和子類別支持,這些類別和子類別提供了有關如何在實踐中實施該框架的更詳細的指導。 該框架是自願的,旨在供所有行業的各種規模的組織使用。 這不是監管要求,但許多組織將其用作其網絡安全計劃的基礎。

五個框架核心功能定義如下

• 識別——形成組織理解,以管理系統、人員、資產、數據和功能的網絡安全風險。  識別功能中的活動是有效使用框架的基礎。 了解業務環境、支持關鍵功能的資源以及相關的網絡安全風險,使組織能夠根據其風險管理戰略和業務需求,集中精力並優先考慮其工作。 該職能的成果類別示例包括:資產管理; 商業環境; 治理; 風險評估; 和風險管理戰略。

• 保護——制定並實施適當的保障措施以確保關鍵服務的交付。  保護功能支持限製或遏制潛在網絡安全事件影響的能力。 本職能的成果類別示例包括:身份管理和訪問控制; 意識和培訓; 數據安全; 資訊保護流程和程序; 維護; 和防護技術。

• 檢測——制定並實施適當的活動來識別網絡安全事件的發生。   檢測功能可以及時發現網絡安全事件。 此功能中的結果類別示例包括:異常和事件; 安全持續監控; 和檢測過程。

• 響應——制定並實施適當的活動以針對檢測到的網絡安全事件採取行動。   響應功能支持遏制潛在網絡安全事件影響的能力。 該職能內的結果類別示例包括: 響應計劃; 通訊; 分析; 減輕; 和改進。

• 恢復——制定並實施適當的活動以維持彈性計劃並恢復因網絡安全事件而受損的任何能力或服務。   恢復功能支持及時恢復到正常操作,以減少網絡安全事件的影響。 該職能內的成果類別示例包括: 恢復計劃; 改進; 和通訊。

立即聯絡ISO 27001顧問 !


點擊

什麼是 ISO 27001?

ISO 27001 是一項國際標準,概述了資訊安全管理系統 (ISMS) 的要求。 它是一個框架,可幫助組織管理和保護其敏感資訊,例如財務數據、知識產權和個人資訊。 該標準為實施和維護有效的 ISMS 提供了一套最佳指南,旨在幫助各種規模和行業的公司保護其資訊免遭未經授權的訪問、使用、披露、中斷、修改或破壞。

NIST 和 ISO 27001 之間有什麼區別?

NIST 網絡安全框架和 ISO 27001 都是管理和保護敏感資訊的框架,但它們有一些關鍵區別。

NIST 網絡安全框架是自願的,不是監管要求。 相比之下,ISO 27001 是一項國際標準,概述了資訊安全管理系統 (ISMS) 的要求。 它是比 NIST 網絡安全框架更全面和規範的框架,旨在幫助各種規模和行業的組織保護其資訊免遭未經授權的訪問、使用、披露、中斷、修改或破壞。

為符合 ISO 27001,公司必須擁有滿足標準中規定的所有要求的 ISMS。 相比之下,NIST 網絡安全框架更加靈活,可以根據每個組織的特定需求和風險狀況進行定制。 此外,雖然 NIST 網絡安全框架專門關注網絡安全,但 ISO 27001 的範圍更廣,涵蓋了資訊安全的所有方面。

ISO logo UKAS SGS
加百利是一間具有20年
ISO諮詢服務經驗的顧問
地點
© 2024 Gabriel Consultan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點
© 2024 Gabriel Consultant. All rights reserved

Get Quote Now!

認證標準

Office Hour: 9:00- 18:00

Tel : +852 23664622

Email : info@gabriel.hk

免費30分鐘 電話諮詢

要求經濟實惠且速效的方式來獲得ISO認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