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 月, 2023

什麼是ISO9001

 

ISO 9001 品質管理系統,是一個國際最廣泛使用的品質方面的標準,ISO 9001 指導公司如何管理公司更有系統及更穩定提供優質服務或產品和持續改善。

ISO9001 認證

以下5點在申請ISO9001時你需要知道

 

1. 選擇合適的認證公司

在香港市場,香港大約有18間認證機構。國際認證公司如SGS,BSI,BV,Lloyd’s Register 和DNV。香港認證公司,例如HKQAA,ACI,DW,亞洲認證。如你的業務主要在香港,你可選擇香港認證公司。如果你的產品或服務主要市場是海外,你可考慮國際認證公司。

2. 選擇合適及可靠的證顧問公司

在香港市場上,大約三分之一的ISO顧問是一人公司只在商務中心登記地址,沒有租用辦公室。 當遇突發或需要緊急協助時,一人公司沒有Plan B,客戶可能會冒上風險,影響認證成功率及耽誤認證進度。選擇一間合適及可靠顧問公司,你需要了解顧問公司是否成立是否超過10年,有否ISO 9001 認證、過往客戶類型及顧問人數或顧問年資等。如你自學的話,你需要上一系列ISO 課程及自己編寫文件。

5個申請ISO 9001 技巧

3. ISO 9001 培訓

公司員工需要接受ISO 9001 培訓及ISO 9001 內部審核培訓。

4. 訂立ISO 9001 認證範圍

申請時,公司要確定認證範圍如地點及業務。例如纖體公司業務可能涉及旗艦店及多間分店。物流公司會有多個貨倉運作。認證範圍包括全線分店或所有貨倉,需要詳細計劃。

5. 預備文件

  • 公司運作文件及至少年3個月執行ISO 9001 操作記錄
  • 品質政策、品質標目、品質手冊及品質程序
  • 內部審核及管理評審會議記錄

立即聯絡我們的ISO顧問


點擊

免費30分鐘電話諮詢
ISO logo UKAS SGS
加百利是一間具有20年
ISO諮詢服務經驗的顧問
地點
© 2024 Gabriel Consultan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點
© 2024 Gabriel Consultant. All rights reserved

Get Quote Now!

認證標準

Office Hour: 9:00- 18:00

Tel : +852 23664622

Email : info@gabriel.hk

免費30分鐘 電話諮詢

要求經濟實惠且速效的方式來獲得ISO認證